“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重走长征路”——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作者:苑占坡来源:工会

2020年11月3日,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西青区辛口镇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重温当年红军长征之路,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学习长征精神和党史知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英江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激发工会干部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活动中,大家身穿红军军装,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全体人员开始了“重走长征路”活动,突破三道封锁线、血战湘江、到达遵义、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一幕幕情景再现,大家切身体会了革命先辈长征时的艰辛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敬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革命气概,更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情,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大家坐在遵义会议地址前的草地上,思考着如何从红军身上寻找革命精神之源。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信念的长征、一次精神的长征、一次团结协作的长征,虽然现在褪去了烽烟和战火,但长征精神是永不会磨灭的。学习“四史”,是为了照亮现实和总结经验;回望来路,是为了守护初心和汲取力量。今天我们重温长征,就是为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锐意进取。

胡英江主席对此次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家在活动中切身感悟到革命前辈那种革命理想高于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和人民的幸福永远奋斗的长征精神,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正如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党领导人民共克时艰,永远追求人民的利益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胡英江主席强调,长征最后的胜利,中国解放事业最终取得胜利的关键和根本就是有了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一定要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不忘初心育新人,团结带动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将使命永担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高扬信仰旗帜、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