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 致敬我校巾帼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15作者:苑占坡来源:工会

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的闯入,这一天她们应该是开开心心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井然有序地安排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高高兴兴地和亲人度过这幸福时刻!但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们都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她们各显身手、发挥所长、担当作为,成为了我们身边的巾帼英雄。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忠诚履职、尽忠值守,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成为我校防控疫情的靓丽风景。她们践行着坚韧的品性,甘于奉献、温柔坚定、博爱团结、百折不挠,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有的家中父母双亲需要照顾,有的家中有奋战在战“疫”最前线的亲人,有的家中有儿女需要呵护、辅导。但是在这特殊时期,一旦祖国有需要、单位有任务、社区有召唤,她们即使有诸多的牵挂和担忧,还是毅然决然克服自身困难,义无反顾上“战场”,疫情面前没有男女之分,妇女能顶半边天!

在单位,她们是教师,是辅导员,是管理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各项工作要照常开展,不能耽误。她们有的是管理干部,要做好防控工作安排,值班值守;有的是学生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情况汇总统计;有的是教师,要做好线上授课,保质保量教书育人;有的甚至身兼多职,在多个角色间随时切换。

在社区,她们是共产党员,是勤务兵,是志愿者,彰显了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精神。她们有的捐款捐物,尽自己所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有的主动认领社区防控任务,参与门岗值守、楼道消毒、张贴宣传单等志愿服务;有的发挥自身所长,用文字传递一份温暖和爱心。她们用行动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社区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三八”国际妇节到来之际,学校工会组织了征文、讲述和摄影活动各单位悉心安排,全校女教工积极参与,作品真实反映了她们的使命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做好物资管理,创新线上教学,推进网络办公,积极做好引导,坚守本职岗位。她们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热心捐款捐物,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她们以特有的女性关怀、耐心细致坚韧的实际行动,扛起了值守一方的重任,诠释着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力量,留下了一道道最美的巾帼身影。你们辛苦了!

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战“疫”,并立足本岗做思想引领的践行者,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做社会美德的典范,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再次祝愿全体女教职员工节日快乐!祝愿您和家人健康平安生活幸福!向最美巾帼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