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校工会组织我校女教职工“线”上过节

发布时间:2020-03-15作者:苑占坡来源:工会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丰富教师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全面展示在全国汇聚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我校女教职工的巾帼风采,学校工会于2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我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各项活动均采用网络报送方式进行,各单位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与活动,展示她们疫情面前坚持工作、乐观生活的坚韧品质和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共有400余人次参加,经评审30名女教职工分别获得三项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致敬身边战“疫”最美逆行者征文活动中,女教职工用深情的笔触书写了在战疫“中逆行的身边人的事迹,赞美了他们灾难面前舍我其谁的精神。征文活动获奖名单:一等奖:化学与化工学院刘红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付卫红,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王敏、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郝欣、机关张英丽,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张芳、机关郑丹丹、艺术学院赵长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晓燕、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徐秀萍。


说说我的战“疫”故事讲述活动中,女教职工用平实的言语诉说着自身不平凡的事,讲述了自身传播正能量、关心学生、照顾家人、投身社区、备战网课、志愿奉献等自身事迹,一件件一桩桩充分体现了我校女教职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风采。讲述活动获奖名单: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聂丽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诗婕,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悦、后勤陈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文云,三等奖:艺术学院刘静、经济与管理学院杜亚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芳、机关薛婷。


晒晒我的战“疫”时刻摄影活动中,女教职工用相机真实记录了战“疫”过程中的奉献美、敬业美和生活美,有带伤上课的、有坚持一线工作的、有健身美食等等,一幅幅没有修饰的照片充分展示了在此次战疫中我校女教职工的志愿奉献、爱岗敬业和乐观战“疫”。摄影活动获奖名单:一等奖:艺术学院李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门云阁,二等奖:后勤李琳、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伟、图书馆尚绪芝,三等奖:后勤刘玉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秀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莎、机关刘鹏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逯力红。

与此同时,教工瑜伽和教工太极拳等文体协会也在线上积极开展公益讲堂,积极引导大家在家中注重身体锻炼和心里情绪疏导,乐观积极的面对特殊时期的工作和生活,共克时坚,期待春暖花开,天工笑颜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