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关于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教职工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3作者:苑占坡来源:工会

各分会:

根据我校《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奋斗 争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为切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校风学风,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创优、担当奉献、服务社会,以优异工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工会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面向全校教职工举办“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和演讲活动主题

1.我校教职工树爱国之志,将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和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奋斗目标的感人事迹和家国情怀。

2.我校教职工激扬爱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结合,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敢于立志担当的育人故事和职业情怀。

3.我校教职工践行科教强国梦,胸怀祖国,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为学校发展、地方经济发展和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的奋斗故事和奉献精神。

二、投稿和报名时间:

2019年4月18日--5月5日。

三、具体要求:

1.征文稿件要求: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积极健康,真实生动,语言精炼,文笔流畅。稿件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和代笔,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每个分会在本单位遴选的基础上向校工会投稿5到10篇(不能超过10篇)。诗歌、散文、随笔等文体均可,围绕主题,题目自拟,2000字以内为佳;征文稿件一律提交电子版,标题为黑体三号,主体为宋体小三号,征文命名格式为:分会+作品名称+姓名+联系电话。

2.演讲比赛要求:每个分会择优推荐1名(1组)青年教师参加演讲比赛。演讲内容可以是自己的或者身边教职工的爱国奋斗故事,可以是自己的爱国奋斗情怀和感悟,也可以是师德师风建设的事迹和感悟;本次演讲比赛除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亦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参加演讲,可配备PPT、相关配乐和人物场景等。个人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多人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报名格式为:分会+演讲人+联系方式。

3.报名要求:征文比赛投稿和演讲比赛报名以分会为单位报送。报送和报名时间截止为5月5日。演讲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按投稿数量和情况设一、二、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演讲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余为优秀奖。获奖征文将择优在《天津工业大学报》、学校官方微信、新闻网上予以登载。

联系人:史玮琳 83955019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