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代会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教代会最早成立于1987年9月。 2000年,学校更名为天津工业大学后,重组了教代会,并于2001年12月召开了天津工业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学校党政严格按照规定,每年召开一次教代会,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权利,并不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了学校教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学校在不断完善校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同时,注重工作的拓展与延伸,积极构建二级教代会网络,以有效保障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落实。多年来,通过不断实践,建立健全了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教代会制度建设的不断深入,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现在,天津工业大学教代会已形成较有特色、整体成熟的格局。教代会作为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