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竞赛揭晓

发布时间:2019-12-04作者:苑占坡来源:工会

日前,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及教代会教学科研委员会联合组织的2019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竞赛圆满结束。经过各基层单位的初选,共有98名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被推荐参加学校决赛,最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毅等17名青年教师分别获文科、理科、工科组竞赛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莘苑等4名青年干部获青年管理干部竞赛一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建坤等16名教师获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须完成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5个教学节段(20分钟教学内容)的PPT。比赛20分钟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本人此次课堂教学竞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讲授时间控制在15到20分钟之内。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要在45分钟时间内完成对自己教学效果等内容的反思。尽管竞赛难度增加,但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赛,在各教学单位初赛的基础上,9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决赛。参赛教师刻苦努力,教案规范详实,课件制作精美,教态亲切自然,在活跃课堂气氛、讲解深入浅出、合理使用多媒体以及板书等方面各有特色,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能力与水平。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天津11所高校的专家评委在课堂教学、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科学、客观、公正的评价,对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予肯定。


20名青年管理干部经基层单位推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管理干部竞赛决赛赛分为综合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青年管理干部态度认真,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完成综合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得到了评委的好评。


近年来,校工会积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与相关部门合作,多次组织教职工师德师能和“五比双创”劳动竞赛等活动,提高教职工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水平,引导教职工不忘初心、立足本岗、潜心育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